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 岭南工艺名匠齐聚

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 岭南工艺名匠齐聚

分享

“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近日在广州琶洲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据悉,本届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支持主办,广轻控股集团作为企业牵头主体,联合粤港澳工美协会共同推进。

深圳商报2019年09月02日讯 (记者 苏兵)“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近日在广州琶洲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据悉,本届粤港澳大湾区工艺美术博览会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支持主办,广轻控股集团作为企业牵头主体,联合粤港澳工美协会共同推进。


据介绍,本届博览会重点反映新中国成立70周年岭南地区工艺美术创作成就,打造“70周年大师精品展”;设置港澳专区,展示香港、澳门两地工艺美术代表作品展;打造具有时代气息的“工美新文创”展区等。


记者在“70周年大师精品展”展区看到,中国工艺美术大师杨锐华带来的《貔貅》《喜获大利》等精品,潮州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芝文与弟子联手展出多件精品力作。微书是王芝文的绝技,本次展出其竹头瓶山水微书《论语》,上半部分以《论语》书写成远山,下半部分绘以古代山水画。“书画配”,让微书与山水国画相映成趣。


在“匠心传技艺展演”区,有多位省、市级工艺美术大师的作品,其中包括广东省工艺美术大师郑金发的潮州彩瓷,广州市工艺美术大师周承杰的广彩,佛山市工艺美术大师、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饶宝莲的佛山剪纸等。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