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2019寻声·留白”艺术季启动 艺术家阵容强大

“2019寻声·留白”艺术季启动 艺术家阵容强大

分享

“2019寻声·留白”艺术季将从2019年9月21日至2020年1月12日在深圳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境山剧场举行。

深圳晚报2019年09月02日讯 (记者 杨慧) “2019寻声·留白”艺术季将从2019年9月21日至2020年1月12日在深圳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境山剧场举行。本季共有五台共九场演出,包括南音、颂钵、昆曲、古琴及洞箫五种东方传统音乐形态。艺术季分为音乐会及雅集两个部分,前者为东方传统美学与当代剧场元素的融合,后者是中国文人雅士“以艺会友”的独特交流形式。


境山剧场2018年首次推出“寻声·留白”系列。去年三台演出充分呈现了千年的丝竹之韵,再现东方古典文化的精神世界,获得广泛的共鸣与赞誉。“2019年寻声·留白”邀请多名重量级艺术家,带来更具分量的阵容。除了去年一票难求的南管音乐代表人物王心心、洞箫家谭宝硕外,还新加入“寻声·留白”的磬钵演奏家曾文通、古琴家汪铎、国家一级昆曲演员吴双与上海昆剧团及备受瞩目的各派名家。


在日前的“2019寻声·留白”艺术家分享会上,心心南管乐坊艺术总监王心心、古琴家黄勤心、中和之美创始人杨曼、中国戏曲学院戏剧戏曲学创作硕士姬超、深圳市古琴社代表熊晓霞等几位不同领域的艺术家、专家齐聚舞台之上,他们与深圳乐迷及中国传统文化爱好者深入交流,在乐音之中感受天地之美。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