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古稀之年挑战3小时大戏

古稀之年挑战3小时大戏

分享

冯刚毅以72岁高龄带来其成名作《鸳鸯泪洒莫愁湖》,再现徐澄冲破封建枷锁与莫愁相恋的感人故事。

冯刚毅出演《鸳鸯泪洒莫愁湖》


深圳商报2019年08月29日讯 (记者 祁琦/文 韩墨/图)著名粤剧表演艺术家冯刚毅不仅在艺术造诣上精益求精,取得巨大成就,获得老、中、青几代观众的喜爱;其谦逊低调、功成不居、德艺双馨的人格魅力,更是获得业内人士的称赞。中国戏曲学院导演系主任、一级导演裴福林表示,“我为冯老师的艺术成就感动,也为冯老师的人格魅力所感动。”


在今年7月24日冯刚毅粤剧艺术专场演出中,冯刚毅以72岁高龄为观众带来其成名作《鸳鸯泪洒莫愁湖》,再现徐澄冲破封建枷锁与莫愁相恋的感人故事。裴福林说:“冯老师在古稀之年,还能上演一台近3小时的大戏,并且从头到尾、一丝不苟、严肃认真地完成了,唱、念、做完全在人物中。这样的年龄,完成这么大的演出,全国都找不出几个,我非常敬佩冯老师,这样的艺术家难能可贵。”


1989年,冯刚毅凭《风雪夜归人》魏连生一角获第6届梅花奖,成为粤剧界首位“摘梅”的演员。2001年,又凭《驼哥的旗》驼哥一角获第19届梅花奖,是粤剧界中首位“二度梅”获得者。中国戏曲学院导演系主任、一级导演裴福林表示:“冯老师早在2001年就获得‘二度梅’,这已经充分说明和证明了他的艺术造诣,而他获得‘二度梅’后,直到现在都还孜孜不倦地耕耘在粤剧舞台上,这种精神我相信没有人会不感动。”


裴福林认为,“深圳文艺名家推广计划”的意义是重大的,影响是深远的,冯刚毅的艺术成就对深圳粤剧有着重要的引领和示范作用。裴福林说:“冯老师创造了辉煌,我们需要新的辉煌,在新时代的节点上,粤剧团应该有所作为,相信在宋涛团长的领导下,一定会呈现新的面貌。”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