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深圳迎来当代艺术盛会 2000余件艺术品将亮相

深圳迎来当代艺术盛会 2000余件艺术品将亮相

分享

一年一度的当代艺术盛会“艺术深圳”将于9月登陆深圳,由54家知名画廊组成的全新阵容,将于9月12日至1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正式亮相。

◀每年“艺术深圳”都带来最新艺术潮流,图为2018年展览现场。(主办方供图)


深圳商报2019年08月23日讯 (记者 梁瑛)一年一度的当代艺术盛会“艺术深圳”将于9月登陆深圳,由54家知名画廊组成的全新阵容,将于9月12日至15日在深圳会展中心6号馆正式亮相。记者近日从2019艺术深圳组委会获悉,今年的艺术深圳博览会由54家国内外知名画廊、2项公共艺术、艺术衍生空间、非营利性机构和独立策展单元带来2000余件近代和现当代艺术精品,同期也将举办相关专业讲座、论坛等一系列配套活动。


全新画廊阵容将为公众奉上一场高水准、高品质的艺术盛宴,满足“艺术老饕”的挑剔口味。知名的香格纳画廊、阿拉里奥画廊、常青画廊、亚洲艺术中心、北京现在画廊、博而励画廊、前波画廊、HDM GALLERY、Tabula Rasa画廊、白石画廊等众多知名画廊将在本届博览会中带来重要参展作品。“新面孔”蓝岸画廊、色界画廊等深圳本地的艺术机构作为当代艺术画廊的新生代佼佼者,将为“艺术深圳”注入更为年轻的活力。


从专业观众和藏家组织邀请情况来看,此次展会参与机构和组织越来越多,OCAT、越众历史影像馆、上启艺术等非营利性机构将深化与“艺术深圳”之间的合作,为艺术家、学者、策展人带来新知识、新观点和新体验。独立策展单元将由艺术深圳组委会策划一系列展览项目,展出大量高品质当代艺术作品。


今年“艺术深圳”的现场,安排了丰富且针对性强的系列活动和对谈。星河集团、Hi艺术、UAP等机构和艺术家将呈现以艺术市场、艺术生态为主的讲座内容,为广大社会公众在博览会期间提供更多专业学习和对话交流的机会。从9月13日起,连续两天多场讲座、对谈等活动穿插进行。


此次展会的公共艺术单元将展示知名艺术家徐龙森的《山水图腾柱》与阿拉里奥画廊带来的新锐艺术家徐跋骋的大型装置作品《没有天空的城堡》。国际知名的安尼施·卡普尔《纳米比亚2》、名和晃平《瞬间#105》等重磅作品也将在博览会现场集体亮相。


观众在博览会现场还可以看到众多国内外知名艺术家,如蔡国强、徐冰、周春芽、米开朗基罗·皮斯特莱托、乔瓦尼·欧祖拉、汉斯·欧普·德·贝克、利拉·阿拉维、劳瑞斯·切克尼、李华生、李津、薛松、严善錞、尹朝阳、丘挺、草间弥生等的重要作品。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