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熊文韵个展梳理艺术生涯

熊文韵个展梳理艺术生涯

分享

女艺术家熊文韵个展日前在深圳华侨城文化创意园北区C2空间开幕。


熊文韵作品


深圳特区报2019年08月20日讯 (记者 尹春芳)女艺术家熊文韵个展日前在深圳华侨城文化创意园北区C2空间开幕。该展由策展人王檬檬策划,是关于艺术家熊文韵个案研究梳理的回顾性展览,展品包括绘画、摄影、装置、影像以及相关的草图、照片等资料和文献,共计百余件。


熊文韵出生于重庆,曾在青藏高原生活多年,这也为她的创作提供了灵感所在。1979年她进入四川美术学院国画专业学习;1985年进入中央美术学院国画系进修工笔画,中国画研究院进修水墨山水画。1987年,熊文韵赴日留学并于1993年获筑波大学艺术学硕士学位。


记者了解到,熊文韵的创作阶段可以分为从艺早期、岩彩画时期、抽象绘画时期及有着广泛社会学意义的“流动彩虹”综合艺术项目时期和至今主要从事的公共艺术教育项目。


此次展览梳理了熊文韵的艺术生涯,从中可见她对材料的大胆尝试。尤为令人耳目一新的是她的抽象系列和岩彩画。她的抽象系列作品从色彩和形态上来自藏族服饰“氆氇”,这种手工织造的纺织品在图案上形成的视觉错位具有抽象意味,


据悉,此次展览将展至9月27日。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