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融·榫卯”展亮相深圳 用古老智慧撬动当代设计

“融·榫卯”展亮相深圳 用古老智慧撬动当代设计

分享

本次展览集合了多位在当代设计领域见解独到、独立实践的中外设计师和艺术家。他们基于中国传统工艺榫卯,将东方文化精髓与国际领先的创新设计结合。

▲观众现场了解榫卯工艺。


深圳晚报2019年08月16日讯 (记者 杨慧) 榫卯在中国古代造物领域中扮演着举重若轻的角色,这一极具东方韵味的文化符号在当代设计中可产生出怎样的可能性?日前在深圳海上世界文化艺术中心开幕的“融·榫卯 和合而生”展给出了答案。


本次展览集合了多位在当代设计领域见解独到、独立实践的中外设计师和艺术家。他们基于中国传统工艺榫卯,将东方文化精髓与国际领先的创新设计结合。展览作品涉及建筑、家具、首饰、灯具、装置等多个领域:用榫卯链接的项链、榫卯型玻璃花器,鲁班锁结构的灯具、布艺软榫卯的家具、3D打印的榫卯玩具……设计师们把天马行空的想象变为一个个精彩作品。 现场观众也可亲自动手感受上百个榫卯零件的来龙去脉。


据悉,展览主办方为设计互联和“融”设计图书馆。“融”设计图书馆是一个由青年设计师和研究员架构起来的公益组织。展览将于11月10日结束。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