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深圳“百合”歌声响彻世界 大奖赛捧回冠亚军

深圳“百合”歌声响彻世界 大奖赛捧回冠亚军

分享

超燃!深圳高级中学(以下简称“深高级”)百合合唱团登顶世界合唱大奖赛。近日,在2019年欧洲世界合唱大奖赛暨第四届欧洲合唱比赛上,深高级百合合唱团获得了青年组冠军和无伴奏民谣组亚军两个组别大奖。

晶报2019年08月09日讯(记者 吴佳丽 通讯员 彭川/文、图)超燃!深圳高级中学(以下简称“深高级”)百合合唱团登顶世界合唱大奖赛。近日,在2019年欧洲世界合唱大奖赛暨第四届欧洲合唱比赛上,深高级百合合唱团获得了青年组冠军和无伴奏民谣组亚军两个组别大奖。另外,在本次大赛上,由深圳市翠竹外国语实验学校家长组成的合唱团也斩获了成人组银奖。


据了解,2019世界合唱大奖赛暨第四届欧洲合唱比赛共迎来47个国家和地区的171支合唱团的6300名歌者参赛。在葡萄牙经历了高强度的4天演出后又来到北欧高手云集的赛场,深高级“百合”的到来引来多方关注,她们参赛的是无伴奏民谣组以及青少年组(含同声和混声)两个组别。


在民谣组的比赛中,百合合唱团演唱了大量民族合唱作曲家刘晓耕老师的作品。大气的景颇族民俗歌曲《哦然》、生动活泼的《萨》以及90后作曲家官宇清新绚丽的作品《谷雨梯田》,祖国西南边陲多个少数民族的风情被百合合唱团演绎得淋漓尽致。在青年组的比赛中,合唱团选择了以作品难度著称的匈牙利作曲家拉文特·格嘎勇斯的《Convertere, anima mea》,以及专属定制曲目《花之歌》《纹身》。在青少年组比赛的现场,当百合合唱团用感恩之心演唱《花之歌》时,不少观众受到感动。一个高个子长腿的姑娘,站在观众席里,哭着听完整场演出。原来,她是2008年从深圳高级中学毕业的“老百合”,后来全家移民来到了瑞典。百合是她心目中最圣洁的“家”,是她曾经成长和绽放的地方。多年后在这样一个场合相遇,让小姑娘泪流满面。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