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原创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将在鹏城上演

原创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将在鹏城上演

分享

8月13至14日,上海芭蕾舞团将携原创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登陆深圳保利剧院。

深圳晚报2019年08月08日讯 (记者 马君桐)8月13至14日,上海芭蕾舞团将携原创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登陆深圳保利剧院。


提起《闪闪的红星》,每个人脑中都会冒出那首经典的歌曲《映山红》,还有电影中那个勇敢机灵的少年英雄潘冬子。新版故事从成年后的红军战士潘冬子的视角展开,以全新的蒙太奇式叙事方式,将一个耳熟能详的故事讲出了新意。《映山红》《红星照我去战斗》等深入人心的旋律被保留,再加上符合写意的舞美、演员们情感丰沛的表演,共同构成了这部作品的当代气质。


上海芭蕾舞团团长辛丽丽说,《闪闪的红星》既是革命精神和红色情怀的延续,也是以海派芭蕾讲好中国故事:“芭蕾舞剧《闪闪的红星》印证着上海芭蕾舞团推动中国芭蕾创作的初心,希望能在不断的演出中,将这部剧打磨成一部有革命精神、有红色情怀、也有当代气质的佳作。”据悉,早在去年10月,舞剧《闪闪的红星》就在上海国际艺术节上开启首演,赢得了业内人士和普通观众的如潮好评。今年,这颗星又开始了全国巡演。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