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一场别开生面的“星娃助绘班公益画展”惊艳亮相

一场别开生面的“星娃助绘班公益画展”惊艳亮相

分享

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星娃”,由于自我封闭,“星娃”们通常在绘画方面天赋异禀,拥有丰富的内心世界。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星娃助绘班公益画展”在深圳南山区京基百纳广场开幕。


“星娃绘画作品”惊艳亮相

版次:B01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9年07月23日


深圳特区报2019年07月23日讯 (记者 刘莎莎)自闭症儿童被称为“星娃”,由于自我封闭,“星娃”们通常在绘画方面天赋异禀,拥有丰富的内心世界。日前,一场别开生面的“星娃助绘班公益画展”在深圳南山区京基百纳广场开幕。记者在现场看到,孩子们笔下的世界五彩斑斓,既有“人像彩绘”“书中黄金屋”,也有“以梦为马”等,题材多元,想像力丰富,技巧成熟。现场不少观众都对“星娃”们的绘画作品表示出浓厚兴趣。


据悉,这些展出的画作将进行义卖,所得收入将用于开设新一年的“星娃助绘班”,让更多的“星娃”拿起画笔表达自我。当日,一群星娃组成的“爱特乐团”还特别来到现场演奏音乐。据悉,他们去年曾接受了2018年度“童心唤世界公益亲子嘉年华”的资助。


与“星娃助绘班公益画展”同时开幕的是“童心唤世界——第八届公益亲子嘉年华”,画展也是嘉年华的一部分。据悉,本次嘉年华特设“能量研究所——萌宝手工DIY”“全城乐爬爬——萌宝公益爬行比赛”“线上萌宝评选比赛”等活动,所获报名费将全部用于资助2019年度的“星娃助绘班”。与此同时,萌宝们制作的手工作品也将参与义卖,收入也将用于“星娃助绘”。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