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孙琳琳吕澎聊艺术分享《艺术永不眠》

孙琳琳吕澎聊艺术分享《艺术永不眠》

分享

《艺术永不眠——中国当代艺术的24小时》新书分享会在深圳万象天地库布里克书店举行。该书作者、媒体人孙琳琳与艺术史学者吕澎一起聊艺术,聊写作,解读中国当代艺术。

深圳商报2019年07月19日讯 (记者魏沛娜)近日,《艺术永不眠——中国当代艺术的24小时》新书分享会在深圳万象天地库布里克书店举行。该书作者、媒体人孙琳琳与艺术史学者吕澎一起聊艺术,聊写作,解读中国当代艺术。

谈到为何要以“24小时”的结构成书,孙琳琳介绍说:“以24小时为逻辑来写作,是要表达出中国当代艺术24小时不打烊、满负荷运转的状态——国际化到没有时差,勤奋到不眠不休,丰富到每天都有事情发生。”

由广西师大出版社·新民说出版的《艺术永不眠》是第一本带领读者进入中国当代艺术现场的书,是一份展示艺术与中国社会方方面面关联的田野调查文本。作为这个现场的一分子,吕澎认为这本书的最大特点,是极其生动的现场感——读者在阅读文字时,如同观看一场艺术直播。“孙琳琳就是当代艺术的战地记者,这12年来她一直在艺术前沿穿梭,进行报道也进行分析。吕澎认为,批评家或是媒体记者在写艺术的时候,非常容易陷入过于严肃的分析,可是《艺术永不眠》就如同给了读者一个镜头,让你透过镜头直接观察艺术家。”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