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盛世收藏”免费鉴宝 清初山水临本获点赞

“盛世收藏”免费鉴宝 清初山水临本获点赞

分享

“盛世收藏”2019年度第五场免费文物鉴定活动17日下午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南区台阶举行。

深圳商报2019年07月18日讯 (记者聂灿)“盛世收藏”2019年度第五场免费文物鉴定活动17日下午在深圳书城中心城南区台阶举行。活动恰逢暑期,现场人头攒动,深圳望野博物馆馆长阎焰、深圳市文物管理办公室原调研员刘涛、深圳市文物考古鉴定所原所长任志录、深圳博物馆副馆长郭学雷、深圳市收藏协会名誉会长杨传耕等专家学者坐镇现场,为市民鉴宝。

活动一开场,藏友张女士家传手卷书画作品吸引众人目光。随着手卷徐徐展开,题跋、画作一一呈现。经鉴定,这是明代唐子畏设色山水画作,上浣容膝斋珍藏的清仿明本。文物专家阎焰认为这是清初的临本,距今有200多年历史。“作品保存完整,画工精美,并有数枚藏家印,可见其当年属藏家心爱之物。”阎焰表示,“盛世收藏”活动在深开办多年,书画类藏品颇为少见,“此次,能看到如此上乘珍品的清仿明本画作,让人倍感惊喜。”

画作的主人张女士表示,此画乃家中旧物,从祖父辈流传下来,一直藏于书柜之中,甚少见人,“今天,能听到专家的讲解,了解此物的方方面面,让人感觉意外,又格外欢欣。”

[责任编辑:江书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