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深圳美术作品斩获颇丰

深圳美术作品斩获颇丰

分享

据了解,广东省美术作品展览是广东省五年一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省展。

深圳商报2019年07月05日讯 (记者 魏沛娜 张莹)7月4日,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广东美术馆共同承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广东省美术作品展览在广东美术馆开幕。展出作品涵盖中国画、油画、版画、雕塑、水彩粉画、壁画、漆画、陶艺、动漫、年画、漫画、连环画、插图及综合材料绘画。共收到来自全省各地的参评作品6646件,经过评选,486件作品入选,共评出金奖7件、银奖15件、铜奖21件、优秀奖56件。


据了解,广东省美术作品展览是广东省五年一届、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综合性省展。本届美展,力求以丰富多彩的艺术表现形式讴歌伟大新时代,畅想和表现“中国梦”,展示第12届全国美展以来5年间广东省美术创作的新成就,推出一批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无愧于伟大时代的艺术精品,敬献新中国70周年华诞。


记者昨日采访获悉,深圳市文联高度重视此次省展,精心组织深圳美协会员,创作了一批歌颂祖国建设和改革开放成就、反映社会发展变迁、展现人民群众精神风貌的优秀作品参展,初评144件,最终入选51件,获金奖1件,银奖4件,铜奖2件,优秀奖7件。其中,潘梦露的中国画《甘蔗地》获得金奖;方晓龙、张凯的油画《掠过晨曦的梦想》,刘文的油画《送别》,郑国伟、郭兰英的中国画《南泥湾呀好地方》,余澎的雕塑作品《牧歌1》获得银奖;尚波、郝强的油画《格桑的好时光》获得铜奖;张良的版画《我仿佛系列之去物存心》,何永兴的油画《如砖的青春》,陆声设的版画《办年货二》,刘亚华的中国画《待发》,韦子逸的油画《大风景·工地上》,富中奇的中国画《雪域吉祥》,颜晓萍、梁彦的中国画《一束春光》获得优秀奖。


据悉,此次展览将持续展至7月20日。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