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幸福海滩 电影人生” 深圳百老汇举办瓦尔达与德米影展

“幸福海滩 电影人生” 深圳百老汇举办瓦尔达与德米影展

分享

6月25日晚,“新浪潮”老祖母瓦尔达执导的《南特的雅克·德米》在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上映,拉开了以“幸福海滩 电影人生”为主题的瓦尔达与德米电影回顾展。

瓦尔达与德米影展海报


深圳特区报2019年06月27日讯 6月25日晚,“新浪潮”老祖母瓦尔达执导的《南特的雅克·德米》在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上映,拉开了以“幸福海滩 电影人生”为主题的瓦尔达与德米电影回顾展。影展共展出5部阿涅斯·瓦尔达导演作品和4部雅克·德米导演作品。这也是瓦尔达与德米的电影作品首次在深圳大银幕上集中展出。


在25日的电影回顾展开幕式上,开幕电影《南特的雅克·德米》赢得现场观众的喝彩,影片是瓦尔达献给丈夫雅克·德米的一封电影情书,回顾了导演雅克·德米对于电影梦想的执着,亦可看到瓦尔达对于雅克·德米的用情之深。影片融合了纪录、传记、剧情、歌舞、黑白、彩色等多种电影形式,结构巧妙而诗意,给观众以强烈印象。随后的现场交流部分,主持嘉宾和观众交流也颇为热烈。


本次影展主题“幸福海滩 电影人生”,是一场关于“爱”的致敬。影展期间,除《南特的雅克·德米》之外,将会有另外8部瓦尔达与雅克·德米导演的经典之作在大银幕与观众见面,包括雅克·德米长篇处女作《萝拉》,经典歌舞电影《瑟堡的雨伞》《柳媚花娇》《驴皮公主》。其中,《瑟堡的雨伞》曾获得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大奖,被提名奥斯卡金像奖,已是影史经典;《柳媚花娇》为《瑟堡的雨伞》升级版,也是雅克·德米电影生涯的巅峰之作;《驴皮公主》创造了法国电影的艺术与商业的辉煌。展映作品中,有瓦尔达最具代表性的女性主义影片《天涯沦落女》,她在80岁与90岁分别拍下为自己祝寿的纪录影片《阿涅斯的海滩》与《阿涅斯论瓦尔达》,以及获得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纪录长片提名的《脸庞,村庄》。


影展同时,在百老汇电影中心的库布里克书店,还设有主题展览“瓦尔达与德米的幸福小院”和“六至八时的bc+海滩”。展映期间,百老汇电影中心也将相继推出多场映后沙龙活动。


百老汇电影中心是深圳唯一一家主打艺术电影的大型影院。从2017年成立以来,已举办过包括“是枝裕和导演回顾展”“法国新浪潮双杰电影展”“香港影展”,以及 “法国影展”“欧盟影展”“德国影展”等。(伊甸)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