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策展课——策展与设计”开幕

“策展课——策展与设计”开幕

分享

此次展览可谓别开生面,将关注点聚焦在艺术活动的核心——策展。展览邀请37位不同类型的艺术家和项目提供作品,作为形成展览的基础素材。

深圳特区报2019年06月24日讯(记者 尹春芳)“策展课——策展与设计”展览日前在华·美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可谓别开生面,将关注点聚焦在艺术活动的核心——策展。展览邀请37位不同类型的艺术家和项目提供作品,作为形成展览的基础素材。之后,邀请8位年轻的策展人参与进来。他们通过各自的学术背景和观念构思,将37件作品和项目进行重构式的组合,给出不同的叙述方式和陈列方式,形成全新的策展文本。


如今策展成为一个学科,无论是双年展还是艺术家个展,策展成为其中重要的环节,也是对展览和作品的再创作。与此同时,策展也可以称为一种行动,它是无数的可能和变量。37位艺术家的作品和项目形成37个独立的单词,可以几个一组,变成一个句子、一段诗或者一句格言,合在一起可能就是一篇论文、一个宣言。37个单词在一起有无数的组合方式和变体。策展既放大某件作品的含义和功能,也赋予一件作品在整个展览中全新的位置和属性。于是策展成为一种“设计”,这个设计包含意义的解释、观念的构思、场景的设定,或是一个海报、一个布展图纸。


此次展览将展至9月8日。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