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保利剧院开业以来首个千万级成本大剧 《玛蒂尔达》来深连演两周

保利剧院开业以来首个千万级成本大剧 《玛蒂尔达》来深连演两周

分享

英国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玛蒂尔达》将于7月11日至24日在深圳保利剧院连演两周,共16场,将击碎“孩子演的就是儿童剧”的偏见。


英国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玛蒂尔达》


深圳商报019年06月20日讯 (记者 祁琦)当你还是个小孩子,意见与家长、老师相左的时候该怎么办?也许你能在这部音乐剧中找到答案——英国伦敦西区原版音乐剧《玛蒂尔达》将于7月11日至24日在深圳保利剧院连演两周,共16场,将击碎“孩子演的就是儿童剧”的偏见。


《玛蒂尔达》2011年登上伦敦西区的舞台,它不仅一口气包揽了英国戏剧最高奖“奥利弗奖”7项大奖和美国戏剧最高奖“托尼奖”5项大奖,更陆续拿到了总计86个音乐剧奖项,其中光是“最佳音乐剧”奖,就拿到了17个。最后竟因拿奖太多,获得了一项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官方认证的“获奖专家”。


《玛蒂尔达》是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孵化的两部音乐剧之一,另一部是享誉全球的《悲惨世界》。该剧原著作者是英国儿童文学家罗尔德·达尔,电影《查理和巧克力工厂》《圆梦巨人》《了不起的狐狸爸爸》等都改编自他的作品,音乐鬼才蒂姆·明钦担纲词曲创作。该剧讲述年仅5岁的玛蒂尔达有着超于同龄人的智慧,她热爱读书和思考,对现实生活有着深刻感悟;更为可贵的是,她有着一颗面对不公勇于反抗的心。


此次开启中国巡演,《玛蒂尔达》将在十几个主要城市亮相。深圳保利剧院营销总监余翔昨日告诉记者,《玛蒂尔达》是深圳保利剧院开业以来,总成本最高的演出项目,接近千万元。“我们第一轮的售票情况很好,大家对《玛蒂尔达》的认知度比我们想象的高。”余翔说,“这次的中国巡演,只有北京和深圳是演两周,深圳一共16场。深圳目前的市场容量是10场左右,如果只做一周,我们可以说是躺赚。但作为没有赞助和支持的项目,亏20%是能接受的。”


12年来,深圳保利剧院引进过《猫》《修女也疯狂》《保镖》《律政俏佳人》《人鬼情未了》等多部欧美经典原版音乐剧。余翔表示,音乐剧在深圳的销售总体来说是越来越好。“我们首先要对品质把关,没有品质,观众怎么审美?”余翔说,“相较于百老汇,我们更多的是引进伦敦西区,因为伦敦西区的音乐剧更匹配中国的调性;而相较于新戏,我们也更倾向于先引进经典的、有口碑的音乐剧。”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