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200余张历史影像展现海上丝路魅力

200余张历史影像展现海上丝路魅力

分享

由越众历史影像馆主办的“海上丝路与世界文明”影像展日前在该馆开幕。本次展览系2019年度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支持项目。

深圳特区报2019年06月19日讯(记者 尹春芳)由越众历史影像馆主办的“海上丝路与世界文明”影像展日前在该馆开幕。本次展览系2019年度深圳市宣传文化事业发展专项基金支持项目。


此次展览以“海上丝路与世界文明”为题,透过200余张摄于十九世纪末至二十世纪中期的历史影像,呈现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各地的人物群像、生活百态、人文建筑、自然风光等。本展展出的所有作品均选自于越众历史影像馆近年来收集到的关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上的城市、地区、国家的人文地貌等主题的影像汇集。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按照海上丝绸之路的航海线路和地域分为四大单元:“中国海上丝绸之路与东亚文化交流”“东南亚的多元文化体验”“印度与西亚北非的文明交会”“新航路开辟与中西方交流”。此外,主办方还将在开幕式后举办“海上万象——‘海上丝路与世界文明’影像展座谈会”,探讨本次展览及其相关的历史影像领域的话题。


据悉,本次展览将展至2019年8月30日。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