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深圳作曲家熊敏学作品兰州奏响

深圳作曲家熊敏学作品兰州奏响

分享

6月15日,来自深圳的国家一级作曲家熊敏学创作的交响乐《不眠的国际马拉松交响之夜》在兰州音乐厅上演。

深圳特区报2019年06月18日讯 (记者 张锐)6月15日,来自深圳的国家一级作曲家熊敏学创作的交响乐《不眠的国际马拉松交响之夜》在兰州音乐厅上演。为本场音乐会执棒的是深圳青年指挥家管观路和青年指挥家杨光晖。


此次演出由甘肃省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兰州交响乐团演奏,演奏的八首曲目内容紧扣“一带一路”及“振兴西部”的时代主题,讴歌民族复兴精神,弘扬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强国理念,并融合了民族和现代技法,表达了作者对新时代的赞美之情。


熊敏学曾担任南山区委宣传部副部长兼文体局局长,在其音乐生涯中创作了大量的民族歌剧、交响乐管弦乐作品、影视剧音乐和优秀歌曲,多次获国家级奖项及省市奖,荣获“广东省优秀音乐家”称号,曾任中国音乐家协会创作委员会理事及深圳音协副主席。熊敏学自2006年开始创作中小型交响乐作品,历经十年沉淀,2016年5月20日,由厦门交响乐团演奏的“熊敏学交响作品音乐会”在厦门艺术剧院音乐厅成功举行,2017年11月8日,由深圳交响乐团演奏的“深圳优秀音乐家系列作品之熊敏学交响作品音乐会”在深圳音乐厅上演。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