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海上丝路与世界文明”影像展越众展出

“海上丝路与世界文明”影像展越众展出

分享

“海上丝路与世界文明”影像展于6月15日在越众历史影像馆开幕。本次展览将展至8月30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晶报2019年06月17日讯(记者 段凤英)广州大元茶楼、老上海南京路、叙利亚的萨拉丁陵墓、罗马竞技场……海上丝绸之路的沿途景象一幕幕还原在人们眼前。“海上丝路与世界文明”影像展于6月15日在越众历史影像馆开幕。本次展览将展至8月30日,免费向公众开放。


开幕式现场,策展人梁秀青介绍道,此次展览透过200余张摄于十九世纪末至二十世纪中期的历史影像,呈现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各地的人物群像、生活百态、人文建筑、自然风光等。其中所涉及的国家包括中国、朝鲜、日本、缅甸、菲律宾、泰国、柬埔寨、越南、新加坡、印度、土耳其、叙利亚、希腊、意大利、荷兰、法国、英国、巴西等。展览按照海上丝绸之路的航海线路和地域分为四大单元:“中国海上丝绸之路与东亚文化交流”“东南亚的多元文化体验”“印度与西亚北非的文明交会”“新航路开辟与中西方交流”。


开幕式后还举办了“海上万象——‘海上丝路与世界文明’影像展座谈会”,多位专家学者共同探讨了展览及其相关历史影像的话题。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