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信号·2019·梁宇”武汉美术馆开展 呈现铁路发展光辉历程

“信号·2019·梁宇”武汉美术馆开展 呈现铁路发展光辉历程

分享

深圳本土著名艺术家梁宇最新个展“信号·2019·梁宇”6月15日至7月21日在武汉美术馆举办。

▲梁宇画作(主办方供图)


深圳商报2019年06月17日讯 (记者 梁瑛)深圳本土著名艺术家梁宇最新个展“信号·2019·梁宇”6月15日至7月21日在武汉美术馆举办,此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武汉美术馆联合主办,展出艺术家梁宇近期创作的以中国铁路走过的光辉历程为题材的艺术作品,以绘画和多媒体的艺术形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出生和成长在东北那片铁道纵横交织的黑土地上的梁宇,是一位长期关注中国铁路发展、并以此为主要创作题材的知名艺术家。据了解,梁宇现任广东省美协副主席、深圳市文联副主席、深圳大学艺术系客座教授等职。作品曾入选多个国内及国际展事,相继被中国美术馆等中外美术馆收藏。他以信号灯、火车头、铁轨为创作题材的艺术作品,已成为他的创作中最有艺术个性和最富当代技法的成功实践。


从五岁第一次拿起画笔,梁宇就像他后来时常描绘的铁路和信号灯一样,怀着对中国铁路的深情眷恋不断跋涉。此次展览同样围绕铁路展开,展出作品包括油画、水彩、摄影、影像、装置等多种艺术门类,其中影像作品以2019年铁路春运为创作主题,装置作品则以铁路老物件来创作新的艺术作品。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信号灯”已经成为梁宇作品的重要艺术符号。中央美院院长范迪安表示,在梁宇的作品中,铁路的“信号灯”是一个醒目的符号,它们被转换为时间与速度的象征,引导人们关注信号灯照耀的历史深处,也提示今天的时代变迁。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