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信号·2019·梁宇”将在武汉美术馆展出

“信号·2019·梁宇”将在武汉美术馆展出

分享

“信号·2019·梁宇”将于6月16日上午在武汉开幕,将展出深圳艺术家梁宇近年来创作的多幅画作。

▲梁宇作品《月台·西站》


深圳商报2019年06月13日讯 (记者 胡云涌)记者昨日获悉,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展“信号·2019·梁宇”将于6月16日上午在武汉美术馆4、5号展厅拉开帷幕,将展出深圳艺术家梁宇近年来创作的多幅画作。据悉,展览将展至7月21日,其间将举办画展学术研讨会。


此次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 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武汉美术馆主办。由樊枫策展,尚辉担任学术主持。


在梁宇的作品中,铁路的“信号灯”经常是一个醒目的符号,它们是真实的、具有实用功能的物件。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院长范迪安认为,在梁宇的作品中,“信号灯”被转换为关于时间与年代的象征,尤其是对铁路信号灯独有的光芒的捕捉,形成了画面强烈的视觉符号,醒目地向人们发出关于记忆的“信号”,引导人们朝向历史与时间的深处,更提示时代的变迁与生活的变化。


近些年,梁宇的创作在都市景观、“一带一路”主题等方面又有新的拓展,画面视野更加宽阔,空间结构更加丰富,笔触和肌理更加写意表现,都显现出艺术表达的通畅与自如。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