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光明烙画基地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光明烙画基地举办“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分享

据悉,光明烙画基地举办的此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以“传承文化根脉,共筑烙画未来”为主题。


深圳特区报2019年06月11日讯(记者 王奋强)日前,光明烙画基地举办了“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据介绍,光明烙画基地已连续举办了三届“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


据悉,光明烙画基地举办的此次“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宣传活动,以“传承文化根脉,共筑烙画未来”为主题,活动由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深圳市光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深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指导;光明区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深圳市烙画艺术协会党支部联合主办。


烙画不仅是中国传统艺术珍品,也是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起源于西汉,距今有两千多年的历史。当日,光明烙画基地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出了浓厚的文化氛围,特邀了非遗项目皮影戏表演,开辟了烙画、剪纸、书法等非遗手工体验专区,让市民群众能够零距离感受非遗文化的魅力;开设了“非遗知识”有奖互动环节,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向市民普及更多的“非遗”相关知识。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