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杨晓阳近200件作品展现丝路风景

杨晓阳近200件作品展现丝路风景

分享

“丝绸之路——从写实到写意 杨晓阳小幅作品暨创作文献展”正在深圳美术馆展出。

杨晓阳作品《波斯迎亲》 1994年


深圳特区报2019年06月11日讯(记者 尹春芳)由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广东省美术家协会主办,深圳美术馆、中国文化艺术发展促进会中外人文交流委员会承办的“丝绸之路——从写实到写意 杨晓阳小幅作品暨创作文献展”正在深圳美术馆展出。本次展览收录了杨晓阳以丝绸之路为题材创作的近200件精品,分为生活写生、主题探索、丹青意蕴、水墨精神四大部分。


杨晓阳,1958年出生于陕西西安。1979年考入西安美术学院国画系。1983年毕业,同年考上研究生。1986年毕业并留校任教。1994年出任西安美术学院副院长。1995年主持全院工作。1997年任西安美术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2009年调至中国国家画院任院长。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等职。


1985年杨晓阳从西安出发,沿丝路古道一路骑行到新疆,历时4个多月,沿途做了大量考察、写生和记录工作,亲身感受到丝路沿线城市无与伦比的自然风光、历史风俗和民族风情。彼时的身心震撼使他从此对“丝绸之路”情有独钟,在之后的30年里陆陆续续地对境内外许多丝路沿线的城市都进行实地考察、学习和体验,又创作了大量的作品。也在这个过程中,他从对中国传统的继承,到中西结合的创新,最终完成了从写实到写意的升华。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