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张汝超扶贫捐画公益行在深启动 捐赠数幅原创精品

张汝超扶贫捐画公益行在深启动 捐赠数幅原创精品

分享

6月8日上午,书画家张汝超在深圳市盘龙山庄捐赠数幅原创精品并进行公益拍卖,拍卖所得用于改善湖南永州山区贫困老人生活。

▲张汝超(右二)在展出现场。


深圳晚报2019年06月10日讯 (记者 李京蔚) 6月8日上午,书画家张汝超在深圳市盘龙山庄捐赠数幅原创精品并进行公益拍卖,拍卖所得用于改善湖南永州山区贫困老人生活。作为2017年“六国同饮一江水”文化交流公益活动的延续,本次活动邀请到泰国企业社会责任基金会主席谭瓦空·提帕雅、中央电视台《鉴宝寻宝》栏目原总策划方书华、丝路文化产业研究院院长王维等参加。


张汝超生于内蒙古包头市,中国美术家协会主席刘大为的弟子,毕业于中央美院油画系,现任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她从业20余年来创作国画近500幅、油画近800幅,作品多次在国内外进行展出,获得中国美协《四国巡回画展》金奖,当代文人书画大赛金奖。其创作的《八十七神仙卷》曾在北京奥运会期间入选国家级作品展示,西洋油画《碧》被国家大剧院VIP资料中心收藏。


本次活动由北京普然画院主办,深圳盘龙山庄承办。深晚记者在现场看到,张汝超此次捐赠的画作包括《江山如画》《牧牛图》《无界》《荷花四条屏》等,画幅大小殊异,技法各不相同。张汝超女士告诉深晚记者:“这次捐赠是想为改善贫困老人生活尽一份文化人的绵薄之力。”


此次发布会同时也为张汝超在梧桐山成立的工作室揭幕。对于在深圳成立工作室,她表示:“希望给深圳艺术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未来想把深圳作为自己创作的根据地之一,在新的环境里更进一步,也方便与深圳书画爱好者加深交流,把这里打造成一个艺术交流创作的平台。”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