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深圳艺术家放歌圣彼得堡

深圳艺术家放歌圣彼得堡

分享

6月3日至6日,由男高音歌唱家、深圳大学副教授黄戈带队的艺术团放歌圣彼得堡。

▲5位艺术家的精彩表演激起俄罗斯观众情感共鸣。


深圳晚报2019年06月10日讯 (记者 赵伟君) 受俄罗斯圣彼得堡“白昼艺术节”与“圣彼得堡国际经济高峰论坛”组委会邀请,6月3日至6日,由男高音歌唱家、深圳大学副教授黄戈带队,深圳大学副教授周春虎、深圳大学青年教师杨梦春、星海音乐学院青年教师黄熙殷、深圳市青年歌唱家张鹭组成的艺术团放歌圣彼得堡。


“白昼艺术节”由sberbank艺术基金会主办,俄罗斯圣彼得堡青年乐团承办。艺术节上,这5位声乐艺术家与多名国际著名艺术家及艺术团体同台演出,演唱了《茉莉花》、俄罗斯艺术歌曲《百万朵玫瑰》《玛依拉变奏曲》等歌曲。艺术节期间,黄戈等艺术家还受俄罗斯华为总部邀请,为在海外奋斗的同胞们进行了慰问演出,慰藉大家的思乡之情。


“能参加全世界最大的艺术节之一‘白昼艺术节’我们感触颇深。”黄戈告诉记者,“既展现了中国艺术家的舞台风采,促进了文化交流,而我们演唱俄罗斯民歌时引起的共鸣,台下观众的合唱,也令我们非常开心、感动。”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