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正艺术博物馆新馆首展《追光者—天才梵高筑梦大展》开幕
2019-05-28 19:18
来源: 深圳新闻网

至正艺术博物馆新馆首展《追光者—天才梵高筑梦大展》开幕

人工智能朗读:

深圳新闻网2019年5月28日讯  5月28日上午,至正文博集团联手华润集团合力打造的中国华润大厦艺术中心美术馆暨至正艺术博物馆新馆正式开馆。新馆启动首推艺术项目—以19世纪欧洲后印象派大师文森特·梵高为主题的《追光者—天才梵高筑梦大展》也于同日开幕。

至正文博集团旗下至正艺术博物馆目前是中国最大的民间私人博物馆之一,馆内藏品囊括古今书画、陶瓷器、玉器、青铜器、佛造像、以及杂项犀雕、牙雕、木雕、石雕等各门类,在国内外均享有良好声誉;拥有各类藏品10000多件,其中精品馆藏达3000多件,尤以中国古代书画最具代表性。博物馆开馆10多年以来,一直免费向市民开放,为深圳提升国际化形象,打造更具竞争力、影响力的国际化城市,增添了一张闪亮的名片。

响应深圳近年来“文化立市”“文化兴市”的号召,至正文博集团联合华润集团呈现的至正艺术博物馆新馆,将在湾区地标建筑的基础上,建设崭新的文化景观。2019年5月28日至9月28日期间,双方共同打造作为第十五届文博会南山区文化配套活动之一的《追光者—天才梵高筑梦大展》将落地于面积达2500平方米的华润大厦艺术中心美术馆内。由全球8大知名博物馆(纽约现代艺术博物馆、美国大都会艺术博物馆、美国芝加哥艺术博物馆、巴黎奥赛博物馆、慕尼黑新绘画陈列馆、耶路撒冷以色列博物馆、伦敦考陶尔德艺术馆、荷兰奥特罗库勒慕勒美术馆)联合授权的21幅梵高经典作品将首次登陆深圳! 

文森特·威廉·梵·高(Vincent Willem van Gogh,1853—1890),19世纪最伟大的后印象派画家之一,出生于荷兰。他笔下的作品因其独特的点彩画法与别具生命力的形象色彩表达而闻名于世。本次展览现场将以这位天才艺术家的日常生活场景为线索,通过10个交互沉浸式主题空间和1个由21幅经典作品版画构建的版画区,结合全新的AI、AR、光影特效等高科技技术形成声、光、电立体交互式体验的“情景再现”,带领观众走进梵高的艺术创作世界。

展览将不再局限于传统的作品观赏,更是通过感受艺术与科技的有机融合,走近艺术,走进内心,唤醒大众对艺术认知的渴望。而在全新落成的至正艺术博物馆新馆内,至正文博集团将持续为市民呈现古今中国外的经典藏品,引入富有艺术感染力的主题展览,一如既往地为丰富大众艺术生活、提升城市文化国际影响力而贡献有生力量。(至正艺术博物馆供图)


[编辑:唐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