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宝力高野马马头琴乐团专场音乐会
2019-05-27 14:34
来源: 文体旅游局

齐·宝力高野马马头琴乐团专场音乐会

人工智能朗读:

齐·宝力高野马马头琴乐团专场音乐会


主办单位:中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


演出单位:齐·宝力高野马马头琴乐团


演出地点:南山文体中心


演出时间:2019-05-28 20:00


获奖情况:

齐·宝力高,是世界马头琴艺术大师,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科尔沁草原莫力庙第五世转世灵童,杰出的演奏家和作曲家、哲学家、教育家。齐宝力高创作了百余部经典马头琴独奏、协奏曲,其中诸多早已成为金曲,为世人所赏誉,其中马头琴独奏《万马奔腾》在1979年全国举办的国庆三十周年文艺演出上一举夺得作曲银奖和演奏金奖,被2015年热映的《狼图腾》影片曲目所引用,至今成为了马头琴演奏场合必奏的世界名曲;同时他创作的歌曲《锡林河》、《难忘》、《马头琴之歌》、《忘不了》等也已成为家喻户晓的歌曲。2005年,齐·宝力高率领他的野马马头琴乐团,参加了维也纳金色大厅举行的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60周年音乐会演出。欧洲音乐评论家称齐·宝力高是“中国的帕格尼尼”。2008年,齐·宝力高率领80名马头琴手和40名舞蹈演员代表内蒙古自治区各族儿女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表演,在“鸟巢” 再次奏响了《万马奔腾》。2012-2015年连续四年在国家大剧院举办齐·宝力高专场演音乐会。2013年12月,野马乐团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了专场马头琴音乐会,同时齐宝力高先生被授予了蒙古艺术终身贡献奖。 


票务说明:680VIP/480/380/280/180/80元 


[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