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大型鼓乐舞诗剧《大河之东》声韵震鹏城

大型鼓乐舞诗剧《大河之东》声韵震鹏城

分享

《河东鼓舞——大河之东》大型鼓乐舞诗剧声震鹏城,充分展示了河东之地的古老风韵和现代风貌。

▲鼓乐舞诗剧《大河之东》演出现场


深圳商报2019年05月20日讯 (记者 杨青/文 严文婷/图)运城古称河东,位于山西省的西南端,地处晋、陕、豫黄河金三角地区,是中华文明的发祥地之一,素有“五千年文明看运城之说”。如何让古老的运城走向全国,走向世界?5月19日晚,中共运城市委、运城市人民政府以第十五届文博会为平台,在深圳大剧院隆重举办“古中国·大运城”6条线路6日游旅游推介活动,展示古老河东地区独特优质的文化资源,稍后上演的《河东鼓舞——大河之东》大型鼓乐舞诗剧声震鹏城,充分展示了河东之地的古老风韵和现代风貌。


运城的名胜古迹历历可数:古老的盐池、解州的关帝庙、因王之涣《登鹳雀楼》名扬天下的鹳雀楼,还有被称为东方壁画艺术宝库芮城永乐宫……都有雄厚的文化底蕴和强大的吸引力。推介会以气势磅礴的“古中国·大运城”专题介绍片拉开序幕,淋漓尽致地展现了运城独特的自然资源、丰厚的历史文化、杰出的历代名人。


运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志峰以“扬名城优势,建旅游强市,尽快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主题致辞。他表示,举办旅游推介会是运城市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扬名城优势,建旅游强市,尽快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战略性支柱产业”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积极谋划“四大板块”,大力宣传“三大资源”和“六大文化”,让海内外人士从多方面了解运城,推动运城市经济、文化、旅游产业的新发展,推进“改革创新、奋发有为”大讨论深入开展。


来自闻喜、万荣、永济、盐湖四个县(市、区)的领导详细介绍了充满文化气息和精彩体验的“运城全域6条线路6日游”:舜帝关帝忠孝文化游、鹳雀楼大唐陪都文化游、永乐宫道教文化游、后土祠黄河根祖文化游、裴氏宗祠古代将相文化游、舜耕历山原始森林生态游。这6条精品线路贯穿起人类起源、祠庙之祖、火的使用、蚕丝制衣、国家形成、农耕稼穑、洪水治理、商贸开端、食盐开发等传统文化历史和基因,让游客在感受河东古老深厚文化的同时,又可以休闲娱乐、购物美食、康养理疗,把古老文化与现代体验精心融为一体。


稍后在深圳大剧院演出的鼓乐舞诗剧《大河之东》以河东地区影响中华文明历史进程的名人故事为题材,运用鼓、乐、歌、舞、剧多种艺术形式,交融混搭、转化创新,讲述了黄河和日月养育出河东儿女,催生出河东鼓乐鼓舞,具有河东鼓乡浓郁民俗风情,古老的声韵震动鹏城,令鹏城观众与中外来宾耳目一新、甚为感动。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