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本土艺术家薛扬个展 体现女性艺术的独特性和敏感性

本土艺术家薛扬个展 体现女性艺术的独特性和敏感性

分享

深圳本土艺术家薛扬个展“万物静默”5月16日在蛇口画廊开幕。此次展览展出了薛扬近两年多来创作的11件作品,涵盖油画、装置等艺术门类。展览将展至8月16日。

深圳特区报2019年05月16日讯(记者 尹春芳)深圳本土艺术家薛扬个展“万物静默”5月16日在蛇口画廊开幕。此次展览展出了薛扬近两年多来创作的11件作品,涵盖油画、装置等艺术门类。展览将展至8月16日。


薛扬1976年出生于江苏,毕业于南京艺术学院,获油画专业硕士学位,国家一级美术师,现任职于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同时为深圳市美协油画艺委会委员、深圳市青年美术家协会副会长,曾在国内多地举行个展。


薛扬作品画面闪耀出一种简洁的凝练和语言之光,其独特的视角、细致的表达和内心的敏锐,使得这些作品具有一分诗意的绵长。对薛扬而言,绘画更像是生命状态的自然流露,是私人的情绪与情感的个性化表达。在绘画中,她重新演绎着在社会中的多重角色,在用自己的绘画体验着、践行着女性艺术的独特性和敏感性。


近年来,薛扬在艺术创作上大胆探索,实现突破。深圳大学美术馆馆长陈向兵在评价薛扬的作品时表示,在画面的处理上,薛扬有意识加入了较为独特的抒写式风格,并且给予观者足够的想象空间,以及简约到没有任何故事背景就直接进入谜题的游戏情境。薛扬的所谓梦境书写,从形式上看,就是在人的历史的语境中,对共同的历史与现实的命运问题作出的回应与表述。


记者了解到,此次展览是蛇口画廊以新形象回归的第一个展览,薛扬也是画廊选择的第一位合作个展的艺术家。画廊负责人表示,选择“万物静默”作为主题,既是对艺术家作品的梳理与提炼,同时也寓含画廊对艺术趣味的选择与坚持。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