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雕塑家滕文金作品展在深圳星河国风艺术馆举行

雕塑家滕文金作品展在深圳星河国风艺术馆举行

分享

本次展览是滕文金近30年来第一次大型个人回顾展,甄选其逾50年创作历程中的300余件力作,包括铜雕、木雕、绘画等艺术形式。展期将到5月30日。

▲滕文金作品


深圳晚报2019年05月08日讯 (记者 杨慧) 近日,《雕意塑念——腾文金作品回顾展》在星河国风艺术馆与观众见面。展览由星河国风艺术馆与《雕塑》杂志共同主办,策展人为《雕塑》杂志主编朱尚熹。本次展览是滕文金近30年来第一次大型个人回顾展,甄选其逾50年创作历程中的300余件力作,包括铜雕、木雕、绘画等艺术形式。展期将到5月30日。


滕文金1958年进入中央美术学院雕塑系学习。他师从曾竹韶、滑田友、王临乙等老一辈留法大师,具有深厚的雕塑修养和扎实的专业功底。滕文金几十年如一日勤奋地专注于雕塑,是一位高产艺术家。滕文金担当主创的莲花山邓小平塑像是其代表作之一。


不管是动物还是人物作品,腾文金的雕塑语言中都饱含着中国传统雕塑的基因。他对汉唐雕塑有着深入的研究,尤其喜欢霍去病墓石雕,传统雕塑语言已经化入他的艺术血脉。滕文金的动物雕塑因其语言的专业性,对自然研究的深入性以及情感世界的丰富性而堪称经典。上个世纪70年代末到80年代,国内外出现过的“滕文金动物雕塑热”是雕塑史上的一段佳话。策展人表示,本次展览雕塑会让观众充分体会作者丰富的情感、感受时代的脉搏,体悟人与自然和谐的关系。


据悉,《雕意塑念——滕文金作品回顾展》是星河国风艺术馆第十五届文博会配套活动“国风五月”的内容之一。5月16日到5月31日,国风艺术馆内还将举办《拾经织纬——顾建东缂丝作品展》。其中《簪花仕女图》《韩熙载夜宴图》《虢国夫人游春图》等大型精美缂丝作品将首次亮相深圳。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