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中国历代灯具展秀出光影艺术

中国历代灯具展秀出光影艺术

分享

第十五届文博会配套文化活动之一“灯火为引,探寻中华文明的科技之光——中国历代灯具展”正在展出。

清代掐丝珐琅雁形烛台。


深圳特区报2019年04月30日讯 (记者 尹春芳)第十五届文博会配套文化活动之一“灯火为引,探寻中华文明的科技之光——中国历代灯具展”正在深圳鹏宝轩艺术馆展出。此次展览展出120余盏古灯具,以及具有现代设计的灯具,带领观众领略光的艺术魅力。


据悉,该展览由深圳市鹏宝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主办,深圳市臻启元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深圳市自然光环境艺术有限公司协办,深圳市南山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支持。


在古灯具区域,观众可以看到千姿百态的灯具,凝聚着中国古代的审美与巧思。古灯具以青铜、陶、瓷、银、景泰蓝灯材质为主。其中,汉代宫灯上有能调亮挡风的灯罩、消烟除尘的排烟导管;明代省油灯的省油技术是现代工业中“水套冷却”技术的前身;唐代走马灯利用空气受热上升,冷空气下沉的空气对流原理,以推动轴连带剪纸人马转动,是现代燃气涡轮机的萌芽……古人将智慧应用到灯具上,闪烁着中华文明的科技之光。


此外,展览中还设置了近现代灯具及灯光互动展览区。其中,智能路灯等现代作品彰显着科技的进步。与此同时,主办方还细心安排了以现代科技技术展现古代走马灯旋转的场景,以及猜灯谜等灯光互动展览,为观众带来声光电交融的新奇感受。


展览将展至5月12日。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