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hello kongzi主题艺术展”亮相 幼儿进展触摸传统文化

“hello kongzi主题艺术展”亮相 幼儿进展触摸传统文化

分享

展览以深圳本地著名的IP形象hello kongzi为核心,以传统文化为根基,通过现代科技手段,艺术化地传播国学文化。

孩子们对以现代科技呈现的传统文化形式,感到十分新鲜和好奇。


深圳特区报2019年04月30日讯(记者 刘莎莎)日前,“更新”后的“hello kongzi 艺术空间”迎来一批特殊的“小小参观者”。他们是幼儿园的小朋友,3-6岁不等。“hello kongzi 艺术空间”位于园博园博林文创大楼一楼,常设展为“hello kongzi主题艺术展”。展览以深圳本地著名的IP形象hello kongzi为核心,以传统文化为根基,通过现代科技手段,艺术化地传播国学文化。


hello kongzi 是深圳原创文化IP,曾在2015年的文博会上高调亮相,萌翻全场。“hello kongzi主题艺术展”主要包括“上下五千年”“先贤之光”“儒·时光”“汉字传奇”等几部分,更新内容为“hello kongzi国学角”。“上下五千年”主要通过光影技术,“描绘”了一幅历史长卷图,投影在桌面上,观展者可随意触摸。包括四大发明在内的重要历史知识点也融汇其中,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萌态可掬的hello kongzi形象也“藏匿”在这幅光影长卷里,观展者可以通过触摸hello kongzi形象获得知识点。“先贤之光”则重在讲述同一个历史时期中西文化的不同,在光影投射的书墙上,观展者可以随意触摸,“取阅”老子、孔子、墨子、苏格拉底、柏拉图、亚里士多德等先哲的著作。


“儒·时光”极具艺术性。一尊大大的hello kongzi雕塑通过3D投影呈现不同的视觉效果,流光溢彩,熠熠生辉。“汉字传奇”则是通过游戏的方式,向观众介绍甲骨文的由来,十二生肖的甲骨文从光影墙上落下,观展者触摸,这个生肖字即变成对应的动物,演变过程十分生动,汉字的“象形”性由此可见一斑。新增的展览项目为“hello kongzi国学角”,参观者可通过平板电脑里的博林文创自主研发的二十四节气小游戏、诗词动画游戏等走进传统文化。在当日的参观活动中,小朋友们感到十分新鲜好奇,尤其被游戏属性强烈的“上下五千年”“汉字传奇”牢牢吸引。而可爱的hello kongzi形象也让他们觉得十分亲切,传统文化的种子不知不觉地埋在了心田。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