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外媒评价《复联4》上映盛况 一场关乎影迷情怀的狂欢

外媒评价《复联4》上映盛况 一场关乎影迷情怀的狂欢

分享

英媒称,《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预计将打破一系列票房纪录,该电影已经被广泛预期是2019年里最重大的一部票房大片,而在北美之外最大的电影市场——中国,它更是一场关乎影迷情怀的终极狂欢。

《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海报 (资料图片)


深圳商报2019年04月29日讯 据中新社报道,英媒称,《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预计将打破一系列票房纪录,该电影已经被广泛预期是2019年里最重大的一部票房大片,而在北美之外最大的电影市场——中国,它更是一场关乎影迷情怀的终极狂欢。


据英媒报道,北京时间4月24日零点,万众期待的漫威电影宇宙超级英雄系列电影的最新作品《复仇者联盟4:终局之战》(以下简称《复联4》)如期在中国上映。


这是漫威超级英雄系列的第22部电影,也被指是拥有钢铁侠、雷神和黑寡妇等经典角色的系列故事最终章,此次在中国上映时间比北美早两天,更加令该电影成为华语地区的一个票房现象。早在上映前,它就已经打破中国影史的多项纪录:提前12天开卖的预售首日内票房已破亿元人民币,是中国影史上的第一次;至上映前一天的总预售突破7亿元,创下中国市场电影预售纪录。另据外媒报道,截至4月25日统计,电影在中国大陆上映首日票房已超过1.07亿美元。这一数字已远超2017年《速度与激情8》创下的中国进口电影单日票房4.8亿人民币(约7000万美元)的纪录。 报道认为,这场编排周密的票房营销战早在上映前一个月已经打响:漫威影业选在北京时间3月29日零时在官方新浪微博上发布电影海报,宣布电影将在4月24日上映。


与这一系列电影的一贯做法相同,铁杆影迷对电影上映后最大的担忧之一是被先看完的观众在社交媒体上“剧透”,因此抢先进入电影院观看成为影迷们的一大追求。这一次中国上映早于欧美,据信令中国的漫威迷抢先观影的热情更高。 据豆瓣的数据显示,《复联4》的平均评分为8.9(截至4月26日中午12时),属于科幻片和动作片类别中的前2%。多数影迷“遵守”了不剧透的共识,而网友仍然在评论当中对这个跨度超过十年的系列走向完结表达了自己的感叹。 “献给我人生中最美好的十一年。谢谢你,漫威,谢谢你让我的青春有了一个最完美的结局。”一条获得超过6000点赞的评论说。


英媒报道称,根据美国电影协会统计,中国是美国之外世界最大的电影市场。据估计,中国影院在2018年收入超过90亿美元,比日本票房年收入(20亿美元)多出三倍多。中国咨询公司艺恩研究智库的数据显示,超级英雄电影是历来在中国最赚钱的外国电影类别。《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在中国就收获了3.6亿美元的票房。事实上,像《好莱坞报道》这样的行业期刊早就声称,为了进一步进入巨大的中国电影市场,这一类别的电影已经计划,要在未来让亚裔超级英雄在电影中出现。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