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从深圳唱到卡耐基音乐厅 飞越彩虹合唱团站上顶级舞台

从深圳唱到卡耐基音乐厅 飞越彩虹合唱团站上顶级舞台

分享

在近日举办的美国纽约卡耐基音乐厅第36届音乐季,中美两国224名华人孩子放歌卡耐基音乐厅,在30分钟内,用六种语言,演唱七首风格迥异的曲目,带领听众领略环球音乐的美妙,也展示出华人童声的美好。

深圳飞越彩虹合唱团11个小演员身着色彩纷呈的少数民族服装放歌卡耐基音乐厅


深圳商报2019年04月29日讯 (记者 杨青)在近日举办的美国纽约卡耐基音乐厅第36届音乐季,中美两国224名华人孩子放歌卡耐基音乐厅,在30分钟内,用六种语言,演唱七首风格迥异的曲目,带领听众领略环球音乐的美妙,也展示出华人童声的美好。其中有一首传统的“茉莉花”,意大利作曲家的新创作与交响乐团的映衬中,焕发着一种纯净东方气息与现代西方音乐交融的奇妙气息,衬托得童声演绎格外动人。


舞台上来自深圳飞越彩虹合唱团的11个孩子身着色彩纷呈的少数民族服装格外抢眼,去年10月,刚刚成立一年的深圳飞越彩虹合唱团接到到卡耐基音乐厅参演的邀请,这是深圳彩虹合唱团首次出国参演,没想到第一站就站在了国际顶级的音乐季舞台上。


飞越彩虹合唱团从零起步发展到32个少数民族合唱团,直到前年才在深圳这个几乎汇集了最多少数民族的城市成立了深圳飞越彩虹合唱团,这次是飞越彩虹真正意义上带多民族孩子迈出国门、登临音乐艺术的最高舞台,应该说,对于飞越彩虹的梦想而言,这是一次完美的参与和热身。“我们完全有能力,在未来的某一天,为世界呈现一场高艺术水准的、缤纷多彩的,又如此独一无二的飞越彩虹民族童声合唱音乐会。”云南艺术学院教授、指挥家,飞越彩虹特约专家叶明菊教授说。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