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洋北漂追中国梦” 纪录电影《HELLO 北京》深圳点映

“洋北漂追中国梦” 纪录电影《HELLO 北京》深圳点映

分享

13日,纪录电影《HELLO 北京》在深圳举行了提前观影活动。

 

《HELLO 北京》剧照


深圳特区报2019年04月15日讯 13日,纪录电影《HELLO 北京》在深圳举行了提前观影活动。《HELLO 北京》是由优尼影视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历时三年,遴选近百位外国人士精心打造的一部“洋北漂追中国梦”的纪录电影。它真实记录了来自德国的音乐家老锣、来自英国的创业者江森海、韩杰以及来自巴基斯坦的银行家哈希博、留学生何瑞玛在中国北京当“洋北漂”的故事。


当日,该片导演万剑英和制片人毛成胜也特别来到现场跟深圳观众交流。导演万剑英分享了拍摄这部电影的创作初衷以及台前幕后。万剑英介绍,这部电影拍摄了整整60天,几乎一天都没有休息。作为一部纪录电影,拍摄中几乎没有剧本,“因为生活是没有剧本的”。


为什么要拍摄这样一部没有任何噱头的影片?制片人毛成胜直言:为漂泊者铭志。作为一部非商业纪录片,制片方在票房上承受了极大压力,“如果能用真诚的影像换来大家的感同身受,所有的坚持与付出也就值了”。他提到,在工作中,自己也接触到了不少外国朋友。看他们的生活,也让自己去琢磨北京到底带给这座城市的人什么。这些“洋北漂”克服语言、生活、人文环境等障碍,也能取得这样的成绩,让他近乎感动,所以他透过这样白描的方式去记录生活。


据悉,电影《HELLO 北京》将于4月19日正式上映。 (刘莎莎)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