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市政协委员建议让当代艺术馆成为年轻人打卡地

市政协委员建议让当代艺术馆成为年轻人打卡地

分享

深圳市政协2019年“委员讲堂”首场活动4月14日下午在中心书城北区大台阶开讲。

深圳商报2019年04月15日讯 (记者 彭琰)深圳市政协2019年“委员讲堂”首场活动4月14日下午在中心书城北区大台阶开讲,全国政协委员、雅昌文化集团董事长万捷以“文化艺术与未来生活”为主题,与市民分享自己的感受和思考。深圳市政协主席戴北方、副主席王大平出席活动。


演讲中,万捷从“我们的审美怎么了”“提升全面审美我们应当做些什么”“文化艺术开启未来新生活”等三方面,分享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感。为了提升社会整体审美能力,万捷建议在非艺术专业类大学本科开设美育教育,开设大学美术公共课程。为了帮忙肩负孩子教育重任的妈妈们提高艺术修养,万捷认为和专业机构合作打造成人艺术普及教育课程大有可为。万捷认为,要把当代艺术馆利用好,让它成为年轻人热衷的打卡地。


据了解,2019年“委员讲堂”活动计划从4月到11月间举办10场活动,邀请在行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领军人物作为主讲委员嘉宾。他们包括世界500强企业正威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副院长秦鉴,中国(深圳)综合开发研究院副院长曲建,深圳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谭刚,深圳大学特聘教授郭仁忠,南方科技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系主任陈晓非,南方科技大学量子科学与工程研究院院长俞大鹏,北京大学城市设计研究中心教授陈可石,市公安局交警局局长徐炜。


据介绍,10位主讲嘉宾中,有全国政协委员2名,省政协委员3名,“两院”院士3名。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