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将上演“现代之音”

“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将上演“现代之音”

分享

将于3月25日开启的丝路艺术华章2019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不仅古典乐韵令人神往,“现代之音”板块也分外让人着迷。


“梅兰竹菊”国乐音乐会海报。


深圳晚报2019年03月21日讯 (记者 赵伟君) 将于3月25日开启的丝路艺术华章2019深圳“一带一路”国际音乐季,不仅古典乐韵令人神往,“现代之音”板块也分外让人着迷。温顿·马萨利斯携手“美国爵士梦之队”献上殿堂级爵士盛宴,“新时代交响·深圳乐章”以“深圳声音”献礼建国70周年,巴西昆塔古竖笛四重奏带来奇妙音乐之旅,还有前两届最受观众喜爱的音乐季原创项目“梅兰竹菊”国乐飨宴。


9次获得格莱美奖的爵士与古典小号演奏家温顿·马萨利斯,无论在音色、技巧、音乐及个性上都表现出惊人的和谐与完美。3月23日,这位大师将携手世界顶尖爵士乐演出团组美国纽约林肯中心爵士乐团首度莅临鹏城。


“新时代交响·深圳乐章”则由著名音乐家叶小纲领衔8位优秀作曲家,从深圳发展的历史、人文、文化、自然、精神、未来等不同角度出发,用音乐为城市书写美丽的交响乐章。3月31日深圳音乐厅,值得期待。


你见过几种竖笛?知道世界上还有方形竖笛吗?充满好奇心的你,一定不能错过4月12日在南山文体中心大剧场举行的巴西昆塔古竖笛四重奏音乐会哦。


而该板块最重磅的还要属3月29日上演的“梅兰竹菊”国乐音乐会。四位国乐名家——琵琶大师吴玉霞、二胡大师宋飞、古筝大师王中山、笛子大师戴亚将携手各自领衔的重奏组合,与热爱民乐的观众一起感受它的美与纯粹。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梅兰竹菊”在演出人数、组合数量、曲目数量与难度等方面均创下历届之最。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