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宝安区申报“广东省曲艺之乡”专家评审会议召开

宝安区申报“广东省曲艺之乡”专家评审会议召开

分享

16日上午,宝安区申报“广东省曲艺之乡”专家评审会议召开,会议梳理了近年来宝安曲协取得的成绩,就宝安区申报“广东省曲艺之乡”开展了测评和探讨

与会嘉宾合影。


宝安日报2019年03月18日讯(记者 张浩 通讯员 罗宇文 陈森泉 文/图)16日上午,宝安区申报“广东省曲艺之乡”专家评审会议在区委区政府三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梳理了近年来宝安曲协取得的成绩,就宝安区申报“广东省曲艺之乡”开展了测评和探讨。省曲协、市曲协、区委宣传部、区文联等单位相关领导以及区文联各直属协会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


自2009年第一株曲艺“新苗”在宝安绽放以来,宝安的曲艺事业就一直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开展。目前拥有了一批年轻而富有实力的国家级曲艺人才,已荣获牡丹奖、群星奖等国家级奖项30余个,荣获省、市级大奖100余个。近年来,在上级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众艺术家的共同努力下,宝安区曲艺家协会已形成“一面旗帜、两个目标、三支团队、四季花开”的新格局,为日后宝安曲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人才基础和智力支撑,也擦亮了宝安曲艺这张“广东特色、特区风貌”的靓丽名片,备受业界的赞誉。


当日的会议现场还播放了记录宝安曲艺事业发展历程,名为《春色满园花正艳》纪实视频,赢得了在场领导、嘉宾的热烈掌声。区文联主席史文集表示,宝安曲艺创作出了诸多具有思想深度、情感温度、艺术高度、讴歌人民、讴歌祖国、无愧于时代的精品力作,取得了较多的成绩与荣誉,为宝安文艺的繁荣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区文联专职副主席赖为杰表示,区文联接下来将着重推介宝安曲艺这门类艺术,并从“人、财、物”方面加大对精品曲艺的扶持力度。增加对曲艺的推介力度,为广东曲艺事业作出积极的贡献。


区曲协主席张慧娟表示,未来,宝安区曲协将围绕宝安区委区政府“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的发展定位,通过协会全体成员的共同努力为宝安曲艺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