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书香小学美术主题教学让学生荣获省级大奖

书香小学美术主题教学让学生荣获省级大奖

分享

日前,由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广东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组织奖及各项目评选结果揭晓,书香小学钟文欣创作的作品《艺术的魅力》荣获二等奖。

宝安日报2019年03月18日讯 (龙华新闻记者 张瑜 通讯员 叶泽华)日前,由广东省教育厅举办的广东省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组织奖及各项目评选结果揭晓,书香小学钟文欣创作的作品《艺术的魅力》荣获二等奖。据悉,该类省级大赛每三年举行一次,是广东省教育艺术类的最高级别比赛,钟文欣同学最终能够经过区、市、省的层层选拔,脱颖而出,完全得益于学校开展的“美术主题教学”培养。


何为美术主题教学?书香小学美术科组长任冬丽老师富有“玄机”地认为,“杂以分类,类以主题,全面感知,方得要领”,通过美术主题教学,学生对绘画对象“美”的感悟能力才能全面准确。


据了解,除了美术主题教学外,书香小学还成立了“美术社团”,开展定期性的“美术主题活动”。“美术主题活动”内容丰富,有“百米长卷共涂鸦”,有“陶瓷彩绘”,有“巧手画书香”,还有“个人书画作品展”——不一而足的精彩活动极大提高了孩子们的美术热情。


另悉,本次大赛为“逐层晋级大赛”,在区级比赛中,学校共组织了24幅作品,荣获了10个一等奖、4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在市级比赛中,经区选拔的10幅作品荣获5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3个三等奖。钟文欣同学的作品是唯一一幅参评省级比赛的作品并荣获二等奖。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