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艺术家庞茂琨展出40年艺术生涯最大规模个展

艺术家庞茂琨展出40年艺术生涯最大规模个展

分享

庞茂琨的最新个展“相遇此在——庞茂琨艺术展(2009-2019)”正在北京民生美术馆展出,这是该馆2019年的开年大展。

深圳特区报2019年03月14日讯(记者 尹春芳)去年,艺术家庞茂琨的个展“赋格与重置——庞茂琨作品展”在深圳举办,让深圳的观众了解了他的风格。庞茂琨的最新个展“相遇此在——庞茂琨艺术展(2009-2019)”正在北京民生美术馆展出,这是该馆2019年的开年大展,同时也是庞茂琨近40年艺术生涯中最大规模的个展,以回顾展的叙述角度全面回顾了艺术家丰富的创作经历和艺术探索。


庞茂琨,当代画家,1963年生于重庆。1985年毕业于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现任四川美术学院院长。作为当前中国油画“学院派”的中流砥柱,庞茂琨一直对艺术持续探索。


此次展览由殷双喜担任策展人,展出了庞茂琨的“舞台系列”“游观系列”“镜像系列”“折叠系列”共4个单元的创作。每个单元既是对庞茂琨以往重要个展的一次呼应,又蕴含着“观世与显现”“虚拟与剧场”“镜像与此在”“观看与自在”等哲学思考。


此次展览不仅突出庞茂琨艺术中的“审美理想”与“中国价值”,展现其艺术创造中的“人的主题”,还揭示文艺复兴以来西方文化中的“人文理想”,以及中国当代知识分子画家的“人文关怀”在艺术创造中的意义。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