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画坛大咖携精品力作走进宝安

画坛大咖携精品力作走进宝安

分享

昨日下午,“读山吟水话云烟”闫禹铭水墨画作品展在宝安区图书馆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70多幅精品佳作。

参加开幕式的领导和嘉宾合影。



作品图。


宝安日报2019年02月21日讯(记者 张浩 通讯员 罗宇文 陈森泉 文/图)昨日下午,“读山吟水话云烟”闫禹铭水墨画作品展在宝安区图书馆开幕,本次展览共展出当代著名水墨画画家闫禹铭创作的70多幅精品佳作,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欣赏。中宣部原秘书长官景辉,国务院新闻办原秘书长冯希望,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盛华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展览开幕式。


本次展览由中华英才杂志社、瞭望中国杂志社、区文联主办,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深圳联络部、区美协、宝安区图书馆等单位承办,旨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取得的伟大成果,积极响应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新时代的文化繁荣兴盛。当日展出的作品,集壮美与优美于一体,大气磅礴,气韵生动,极具艺术吸引力。深圳是改革开放的前沿城市,是新时代经济飞速发展的排头兵,随着城市的发展步伐,更需要艺术的沉淀来赋予城市新的发展力和生命力,“读山吟水话云烟”闫禹铭水墨画作品展走进宝安,给广大市民带来一场艺术饕餮盛宴。


闫禹铭是拜张大千为师的何海霞的入室弟子,纵观闫禹铭的绘画艺术历程,其最大的特点是具有传承性,笔墨功底扎实、深厚,绘画技法娴熟、纯正,同时其作品又有新时代精神的新境界,彰显了自己特有的艺术表现力。作为当代水墨画的代表人物,闫禹铭用艺术作品的表述方式解读中国历史文化,展示中国文化气派,传播中国文化的智慧,贡献中国文化力量。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