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龙华文艺精品登上央视深圳春晚 28天的努力完美绽放龙华魅力

龙华文艺精品登上央视深圳春晚 28天的努力完美绽放龙华魅力

分享

这个春节,龙华最火爆的话题,莫过于龙华元素在央视深圳春晚上的惊艳亮相了。

《客家禧》原班演员在市民中心舞台排练。


宝安日报2019年02月15日讯 这个春节,龙华最火爆的话题,莫过于龙华元素在央视深圳春晚上的惊艳亮相了。作为央视深圳春晚的编导之一,龙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的向锋坦言,这个春节,这样的舞台,令他毕生难忘。在2019央视深圳春晚“拥抱春天”的舞台上,留下了他与《客家禧》原班团队成员的汗水和笑颜,他们用传统的客家舞蹈,向全世界展示了什么叫做岭南风情、岭南特色。


2018年12月20日,龙华区龙华街道党群服务中心接到了深圳市委宣传部和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导演组的通知,邀请向锋及《客家禧》原班演员参加2019央视春晚深圳分会场(央视深圳春晚)的节目创作与录制。接到通知,向锋有些犹豫,临近春节,他没把握把所有演员组织归位。


可以登上央视深圳春晚的舞台,这是展示龙华文化艺术的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龙华区委宣传部(文化体育局)与龙华街道办事处通力协作,全力配合,为向锋及舞蹈团队顺利完成演出先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接到通知后的两天时间里,我只做了一件事,就是打电话联络演员。”向锋明白,央视深圳春晚的舞台是高规格、高标准的,对演员的要求也很严苛,只能用原班演员队伍。但参与《客家禧》表演的演员已从学院毕业,散布各地,有些也已回了老家,准备迎接春节的到来。“上央视深圳春晚的舞台,不是代表着我个人,而是代表着整个龙华区。这种使命感和责任感敦促我必须得想尽办法劝说演员返回深圳。”向锋说,经过努力,16名演员同意返深,为龙华、为整个《客家禧》团队努力一“战”。


2018年12月28日,所有演员归位,这一“战”,便是28天的努力和坚持。


作为编导,向锋在大小的舞台幕后都工作过,但央视深圳春晚的舞台,着实令他感到震撼。“这是深圳有史以来最高规格、最大型的晚会,不仅有高科技的展示,也有接地气的表演,最重要的是,很多节目都突出了深圳人,以人为本,以水为源,以广东特色为本,以创新精神为本。”


2019央视深圳春晚已经落幕了,但是龙华文艺精品创作的脚步却未停止。28天的努力和付出,不仅开阔了向锋的眼界,也打开了龙华文艺精品向更高平台展现的大门。首次受邀参加央视春晚编排与录制的龙华,在这个舞台上展现出了多年来文艺精品发展的重要成果。或许正如向锋所说,登上春晚的舞台,是对所有龙华文艺工作者的肯定和鞭策。“有了这个肯定,会让龙华的文艺往更好、更精的方向迈进,同时也会带动全区文艺创作氛围,让文艺精品创作良性发展,让更多好的龙华创作、龙华创造呈现在世人眼前。”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