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春节展演“国际街头艺术节”

春节展演“国际街头艺术节”

分享

每到春节,深圳世界之窗都会开启一段国际范儿春节之旅。

CFP供图


每到春节,深圳世界之窗都会开启一段国际范儿春节之旅。我们既对记忆中的传统年味儿魂牵梦萦,又满心好奇“环球过年”的广袤内涵。于是在2019年,深圳世界之窗新春国际街头艺术节启动。


我们不仅继续“放眼世界”;在英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墨西哥、俄罗斯……寻访原汁原味的街头艺术;我们还“梦回三国”,亲见“群狮逐鹿,烽火不休”;我们既能“跨越千年”站在丝绸之路之始看历史变迁;我们又能在坐落现代都市中心的埃菲尔下赏漫天烟火。


白天,从“洋气”的观赏角度来讲,我们可以在这座聚齐了12国79位街头艺术家的土地上,见到会动的“树”、欣赏数分钟之内完成的画作变换角却呈现全新景象的绘画技艺、见识在高速运转的轮环上如何保持平衡且体态优美的舞者、围观融合了马戏艺术的“火树银花不夜天”场景、观察在众目睽睽下从束缚状态解脱的神秘表演。


当然,对记忆中的传统年味儿魂牵梦萦的我们,不能错过由“世界狮王”、梅花桩狮王争霸赛冠军得主的广州南国醒狮王团队,带来的剧情版“三国演义”。


夜未央,我们继续寻乐。位于现代都市中心的“埃菲尔”上空忽然被漫天烟火点亮,中国古时“宝炬争辉,玉河竞响,而人声鼎沸,爆竹如击浪轰雪”的经典与法国大都市的标志性建筑其妙地融合,使得我们此刻看到的烟花秀更如一场跨越古今、贯穿中西却亘古不变的神圣地迎新仪式。


深圳商报记者 施平 通讯员 林志宏 摄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