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承新安丹青精髓 画一方灵山秀水“我们眼里的春天——新安张文林书画艺术展”启幕

承新安丹青精髓 画一方灵山秀水“我们眼里的春天——新安张文林书画艺术展”启幕

分享

1月9日下午,来自各地的艺术名家共同见证“我们眼里的春天——新安张文林书画艺术展 ”开幕。

 

▲张文林作品

深圳商报2019年01月11日讯(记者 赵川 李丹 文/图)1月9日下午,暖意融融,来自各地的多位艺术名家齐聚宝安区图书馆,共同见证“我们眼里的春天——新安张文林书画艺术展 ”的开幕。本次画展邀请到张文林的老师及其亲友前来助阵。


本次活动由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指导,宝安区文联、龙华区文联以及宝安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联合主办,宝安区图书馆、区美术家协会、区摄影家协会共同承办。


据介绍,本次展览展出近百幅作品,涵盖了国画、扇面、瓷器、篆刻四个部分。“浓妆淡抹总相宜”,一幅幅作品将墨与水发挥得淋漓尽致,挥毫间山水云桥灵动自然,跃然纸上。一幅《暗香盈袖》,画家用他高超控墨控水能力表现出“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的幽远意境。瓷画作品《听鱼观花》寥寥数笔便将典型的“八大山人”的印款写在瓷面之上,足以乱真。山水写生扇面《吾家门前青云起》中,那呼之欲出的烟云薄雾好像要从宣纸上袅袅升起,十分清雅灵动。


深圳是中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各行各业的建设者随着春潮来到这里,他们参与建设并见证这座城市神话般崛起。其中更涌现出一批艺术家,他们用丹青笔墨描绘深圳及祖国的秀丽江山和对美好生活的记录和期许。书画家张文林便是典型代表,作为古徽州新安画派传承人,同时又是电子行业港资集团公司机械总工程师的他,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潜心书画艺术创作,传承新安画派丹青精髓,本次画展正是借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之际,将多年心血之作集中呈现。


据悉,本次展览从1月9日开始,将持续至1月18日。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