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欧盟影展送你一个文艺之冬

欧盟影展送你一个文艺之冬

分享

12月15日至23日,19部欧洲优秀电影将陆续在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亮相,为影迷奉上一席欧洲艺术电影的饕餮大餐。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王樽)备受影迷关注的第11届欧盟电影展即将开锣,12月15日至23日,19部欧洲优秀电影将陆续在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亮相,为影迷奉上一席欧洲艺术电影的饕餮大餐。

今年是“欧盟-中国旅游年”和首个“欧洲文化遗产年”,此次的欧盟电影展联合深圳百老汇电影中心共同开启2018欧盟电影展深圳站。本次影展比往年阵容更强大,展映电影均是戛纳和柏林等重要电影节的获奖佳作。深圳站将展映19部,包括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的影史经典《巴贝特之宴》,以及新近戛纳最佳导演奖获奖作品《冷战》、最佳编剧奖作品《幸福的拉扎罗》等。

本着既呈现欧洲电影的历史底蕴又融合时代精神的原则,本届欧盟影展在选片上力求均衡。4部影史经典将带领影迷重温欧洲电影的重大贡献,如捷克新浪潮的旗手——米洛斯·福尔曼的经典讽刺喜剧《消防员舞会》,爱沙尼亚的《春》,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巴贝特之宴》以及获得多项奥斯卡提名的《希腊人佐巴》。同时,还选入了在戛纳电影节平行单元中表现突出的新人佳作,如脑洞大开的《迪亚曼蒂诺》,角度新奇的《无限足球》,动画纪录片《瑞士人克里斯》,亚文化喜剧《重金属囧途》,惊艳戛纳的处女作《一天》,以及时尚鬼才的纪录片《亚历山大麦昆——浮生如秀》等。今年还增设了“欧洲文化遗产特别单元”,组委会精心挑选6部影片展现欧洲丰富的物质文化遗产,带给观众在新时代如何进行文化遗产保护和传承的思考。

2018欧盟电影展已在全国7个城市11家影院展映,为历届之最。深圳的展映将作为最后一站,影片由欧盟电影展、欧洲各国国家电影局以及欧洲和中国的主要电影发行公司合作精心挑选。本次影展深圳站为线上购票。百老汇电影中心是内地唯一主打艺术推广的大型影院,分别位于北京与深圳,旨在推动电影文化的繁荣,成为连接影迷和电影的桥梁,此前已成功举办过包括是枝裕和电影回顾展、法国新浪潮双杰电影展、香港影展、法国影展、德国影展、日本新片展等。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