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画名家全国巡回展亮相鹏城
2018-12-10 14:45
来源: 深圳特区报

中国画名家全国巡回展亮相鹏城

人工智能朗读:

姚鸣京作品

由北京中甫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深圳美术家协会、深圳市南山区委宣传部(文体局)主办,深圳市鹏宝轩文化艺术有限公司承办的“艺·传承——中国画名家学术邀请全国巡回展(深圳站)”日前在鹏宝轩艺术馆开幕。此次展览共展出十五位艺术家不同风格的近百幅艺术作品,题材多样,涉及山水、花鸟、人物,有写意、工笔,内容丰富,展示了中国艺术的魅力。

记者了解到,此次参展的艺术家有姚鸣京、宋兆钦、裴伦、姚景卿、李庚、杨沛璋、初中海、翟晖、北海、王春涛、郭慧庆、李洪涛、何军委、张延东、王赫赫。此次展出的画作是艺术家多年来精心创作的作品,观众可以近距离感受生生不息的中国画精神,感受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艺术与传承。

当代中国画身处全球经济一体化暨文化多元化的大时代背景,如何更好地继承传统也是艺术家需要面对的问题。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些展出的作品虽然形式不一,主题多样,但内在绘画精神都指向传统,在传统中有所继承和发展。

北京一道中海书画院院长初中海表示,关于中国画的传承与创新的话题,最有发言权的人当属黄宾虹。黄宾虹老人,一生孜孜以求致力于传统中国画振兴,他在“近现代国际化的时代背景和艺术潮流之下”,“既坚守传统又不故步自封,既不称臣西学又在现代精神上加以认同”,最终实现了“传统中国画的现代再生”,值得我们思考和学习。

据悉,此次展览将展至12月16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尹春芳)


[编辑: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