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孟鸣耀州窑作品《耀瓷刻花牡丹纹罐》荣获冬季文博会“工艺美术飞花奖”金奖

孟鸣耀州窑作品《耀瓷刻花牡丹纹罐》荣获冬季文博会“工艺美术飞花奖”金奖

分享

孟鸣耀州窑作品《耀瓷刻花牡丹纹罐》荣获冬季文博会“工艺美术飞花奖”金奖。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张文卿)2018年12月6日至9日,第十四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在深圳会展中心举行。在本次冬季文博会上,记者邂逅中国耀州窑代表性传承人孟树锋之子孟鸣。本次孟鸣带来的耀州窑作品《耀瓷刻花牡丹纹罐》更是获得了本次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工艺美术飞花奖”的金奖。

《耀瓷刻花牡丹纹罐》造型饱满浑圆,而灵秀活泼,敦厚端庄。鼓腹处的缠枝牡丹富贵雍容,刻花刀锋犀利,线条流畅。满施的青釉冰洁玉润,超凡脱俗。

耀瓷刻花牡丹纹方肩梅瓶

 现场,这位陶瓷世家的年青一代为记者介绍了本次冬季文博会中带来的象征耀瓷的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多种器件,包括耀瓷刻花莲荷纹佛经缽、红底玉缕耀瓷刻花飞龙宝塔尊、耀瓷刻花牡丹纹方肩梅瓶等陕西耀州窑代表性作品,也各具不同艺术风格与特色。

耀瓷刻花莲荷纹佛经缽

红底玉缕耀瓷刻花飞龙宝塔尊

孟鸣1981年生于陕西耀州窑五世陶家,为耀州窑第六代嫡传者和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师。师从其父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首届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孟树锋,潜心事业逾二十载,全面继承并开拓了其窑系家传和乃父优秀传统与技艺精华。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