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大国工匠”曹爱勤携陶瓷艺术暨非遗作品亮相冬季文博会

“大国工匠”曹爱勤携陶瓷艺术暨非遗作品亮相冬季文博会

分享

“大国工匠” 对话世界——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曹爱勤陶瓷艺术暨非遗作品在深圳展出。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张文卿)在2018年12月6日至9日举行的第十四届文博会冬季工艺美术精品展的9号馆,有一抹独特的色彩令人难忘——“大国工匠”曹爱勤陶瓷艺术作品暨非遗作品深圳行。

这是曹爱勤首次参加深圳文博会,带来了她所创作的陶瓷、篆刻、书画等多种形式的艺术作品,可以看到其不同形式作品的创作技法、主题、表现手法等均有较大差异,充分体现了曹爱勤在陶瓷艺术道路上追求卓越、勇于创新的新时代大国工匠精神。在其创作中,特别是作为中国陶瓷重要组成部分的陶瓷雕刻作品《色静深松里》、《八仙过海》,承载了国画、雕刻、装饰等综合性艺术手法,每件作品都充分体现出工匠技能,堪称学贯中西、熔铸古今之珍品。

《八仙过海》

《色静深松里》

曹爱勤出生于景德镇一个陶瓷家庭,毕业于江西师范大学美术专业,上世纪70年代师从中国篆刻艺术大师杨正生、许亦龙先生,80年代初又深得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张松茂、徐亚凤夫妇指点,不断汲取民间艺术精粹,走出了一条自己的陶瓷雕刻之路,逐渐成长为国家教授级工艺美术师和中国雕刻艺术大师、中国手工艺大师、中国陶瓷设计艺术大师。


[责任编辑:肖红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