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文艺复兴三杰相关作品亮相南博

文艺复兴三杰相关作品亮相南博

分享

​“世界巨匠——意大利文艺复兴三杰”特展正在南京博物馆展出。

“世界巨匠——意大利文艺复兴三杰”特展正在南京博物馆展出。此次展览共展出来自意大利佛罗伦萨乌菲齐美术馆、都灵皇家图书馆、圣文森佐修道院、米开朗基罗故居博物馆等4家机构以及部分私人收藏的68件“文艺复兴艺术三杰”及其追随者的作品。

此次展览共展出“文艺复兴艺术三杰”达·芬奇、米开朗基罗、拉斐尔及其追随者的68件作品,其中27件是“三杰”本人的作品,41件是追随者的作品。所谓追随者是指“三杰”的学生及同时期受“三杰”艺术影响的艺术家。展览中最具代表性的展品有达·芬奇的油画《美丽公主》、米开朗基罗的雕塑《倚靠十字架的基督》、拉斐尔的油画《圣家庭(拿书圣母)》。68件展品以素描、油画、雕塑等形式,展现了艺术家创作的构思过程,也反映了“三杰”在文艺复兴人文主义下的精神核心。该展将展至2019年2月24日。

深圳特区报讯 (记者 尹春芳)


[责任编辑: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