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首页推荐>

艺术家宋陵个展在深开幕

艺术家宋陵个展在深开幕

分享

“玛格利特的房间:宋陵三十年创作索引”展览正在蜂巢(深圳)当代艺术中心展出。

《玛格利特的房间》


“玛格利特的房间:宋陵三十年创作索引”展览正在蜂巢(深圳)当代艺术中心展出。此次展览呈现了艺术家宋陵自85美术新潮时期至今的艺术创作,既包含了创作于上世纪80年代的重要作品,亦有宋陵最近两年的全新作品。


宋陵1961年出生于美术世家,于1980年考入浙江美院国画系。在国画系按部就班的学习过程却被突然闯进的西方超现实主义给打乱了。年轻的宋陵从图书馆看到了包括玛格利特、达利、契里科、卢奥等作品,书籍当中的冷漠感、孤独感,以及对人自身情绪的关注对他产生了巨大的影响。


他以“人·管道”系列作品参加了85美术新潮中最重要的展览之一“85新空间”展,作品运用超现实主义的手法,预言了工业化发展时代的人性矛盾。后来,宋陵离开中国前往澳大利亚留学并定居。在澳大利亚,他延续了之前业已形成的个人独特风格。除水墨之外,他也尝试综合拼贴以及布面丙烯等不同的媒介来创作。


值得一提的是,宋陵展出的作品,看起来很像丙烯和油画,但其实都是纯水墨作品。他用国画工笔手法细致地勾线和晕染,有些尺寸并不大的作品却需要创作半个月之久。


据悉,该展将持续至12月2日。

深圳特区报讯(记者 尹春芳)


[责任编辑:高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