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深圳新闻网首页>行业资讯频道>艺术>焦点>

2018中国童话节暨第十五届深圳童话节开幕

2018中国童话节暨第十五届深圳童话节开幕

分享

11月3日上午,2018中国童话节暨第十五届深圳童话节开幕仪式在市少年宫举行,各相关部门领导及中小学校、幼儿园教师代表、专家代表等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深圳新闻网讯 11月的鹏城,秋意正浓。一场属于少年儿童的文化艺术盛会也在此时拉开帷幕——11月3日上午,2018中国童话节暨第十五届深圳童话节开幕仪式在市少年宫举行,各相关部门领导及中小学校、幼儿园教师代表、专家代表等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本届童话节11月份起航各项活动也将陆续开展

掌声阵阵,欢笑不断。在开幕式上,百余个家庭欢聚少年宫,以童话装扮参加创意童话cosplay亲子秀活动,白雪公主、女巫、小飞侠、小红帽……造型各异、五彩缤纷,仿佛走进了充满童话色彩的世界。歌唱、舞蹈、相声、小品、短剧、走秀等形式多样,精彩的亲子表演更是让观众连连叫好。

据悉,本届童话节将于11月份开始,各项活动也将陆续开展,感兴趣的市民朋友可关注中国童话节微信公众号了解并参与童话节。

优秀参与单位获颁“艺术教育特色示范基地”牌匾

对于鹏城市民来说,童话节已成品牌。童话节是少年儿童的文化艺术盛会,综合性的盛典,十五年的坚守,十五年的沉淀,她承载着无数少年儿童的梦想,为无数追梦少儿搭建展示自我的平台,架起文化艺术交流的桥梁。

童话节始终坚持守护本真的童话初心,15年来,吸引了上千所幼儿园、学校、机构的积极参与。在当日的开幕式现场,组委会为一直支持童话节,与童话节共同成长,且童话特色显著,成绩斐然的参与单位颁发“艺术教育特色示范基地”牌匾,以此鼓励更多的单位,更多的少年儿童参与童话,共同实现美丽的“中国梦”。

继续传承经典坚定文化自信

据介绍,本届童话节以“读童话、看童话、讲童话、编童话、演童话、写童话、画童话、创童话”为活动主线,开展语言、声乐、舞蹈、戏剧、写作、书画、创意七大类项目活动。自9月份活动启动以来,就得到了众多少年儿童追捧。在孩子们看来,童话节不仅有趣,而且有料,能从中学到不少知识,获得成长。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沉淀着中华文化源远流中华民族最深层的精神追求。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广东考察调研时,在暨南大学勉励学子们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到五湖四海。童话节始终秉承传承经典的宗旨,通过对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体验、实践与参与,传承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

大咖指导成立评审专家委员会

本届童话节引进了业内的顶级专家指导团队参与童话节,成立评审专家委员会,从专业指导、赛事流程、评审程序、评选标准等各方面进行大力改革,全方位共同助推中国童话事业的发展。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在当日的开幕式上,组委会向专家评委代表颁发聘书,旨在汇聚行业专家资源,促进童话节更健康持续地发展,为童话节提供强大支撑。

[责任编辑:朱琳]